ㄚ晟的IT筆記
ㄚ晟與巧克力的旅遊筆記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輕易的將照片『蒙太奇』化-PhotoMontage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蒙太奇』是一種拼貼的藝術,常常我們在許多的報章雜誌上都能看到利用這種手法創造出吸睛的效果。比如說,利用裸女的圖片集拼貼出蒙娜麗莎的微笑,利用風景照片,拼貼出古中國山水。每一種變化都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讚嘆。


  PhotoMontage就是一個製作這種效果非常強的軟體,他可以輕而易舉的將我們喜愛的照片,透過運算圖片集的顏色效果,重新拼貼成一張有趣的圖案。比如說,下方的圖中,經過蒙太奇化的圖片將巧克力的臉部放大,便可以明顯的看出,是利用了大約五十張ㄚ晟蜜月旅行的圖片集所組成,實在有趣。廢話不多說,咱們來看看怎麼做到的吧!


Fiona-Org



Fiona-Montage



Fiona-Mon-Face


步驟:


00.首先當然要取得軟體(上網搜尋一下,很容易找到的!)


01.雙擊PhotoMontage圖是,打開PhotoMontage軟體。先點選右上方的取得照片



Montage01


02.選擇想要變化的照片。ㄚ晟選擇了一張在捷克瑪莉安斯基拍攝巧克力的獨照。



Montage02


03.選擇建立蒙太奇



Montage03


04.畫面左方先選取想要當填充圖圖片集,右方做簡單的基本設定。



Montage04


05.設定完成後,點選確定鍵。



Montage05


06.軟體自動運算編輯。



Montage06


07.完成,點選另存新檔,將檔案輸出並存檔。



Montage07


08.選擇欲儲存的路徑。點選儲存後便完成了!



Montage08


  透過簡單的工具,大家都能是小小藝術家。只能說,電腦真是太棒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在網路上找不到PhotoMontage,您是否可以給我程式呢?

匿名 提到...

您好,我上網找過PhotoMontage,但是都沒有找到下載點,如果您願意與我分享這個程式,麻煩您將程式寄給我好嗎?我想做禮物給我朋友,謝謝!
eva77217@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我在網路上都搜尋的很久....
但是都沒找到....
不知道是否可以分享一下
E-MAIL:tvp36898@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為何製作出來臉部不清楚?

匿名 提到...

請問要怎樣才能找到那個程式呢?
因為我想要把它做給我男朋友
是否能告訴我呢?

加入書籤(訂閱文章)

HemiDemi Yahoo! My Web MyShare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Add this page to FunP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YouPush Baidu Google Bookmarks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